close
今天看影片" 姊妹"這片子不錯,主要談白人對黑人的種族歧視...
我相,此片有很重要訊息表達

1. 每個人價值的平等與尊重
2. 弱勢關懷(各方面的弱勢)
3. 女性意識
4. 在信仰裡個人的意識(在片中指基督教)
......

就關懷弱勢方面
如中白人忽視 不同種族(黑人)的弱勢, 及其小孩教育的弱勢,人權...等 甚至污辱其人格
而對去救援 非洲飢餓小孩 覺得自得 做了好事
而那樣想法 卻是架構在自己是基督徒之下

或許現今會比較好了 但也有其他方面類似的問題,
如少數白種人自我優越感很動, 對黃種人歧視,尤其是白種男人,對黃種女人
談到這有些忿忿(憤憤?)然

片中白人說,聖經上說不得幫助好手好腳之人 這我倒沒職過( ps.我是基督異端慕道友 )

但若用 聖經裡"耶穌:凡幫助身旁最小的那位,就是對他"( 這句我有聽過,完整什麼,不知,大略如此吧)
我想,這"小的" 應是指身旁某方面比自己較弱勢者,需被幫忙的人
如 下屬者 相對於 老板 是最小(弱)者
肢體殘障的 相對於 肢體完好的 是最小(弱)者
沒錢的 相對於 有錢的 最小(弱)者
等等以此類推.........

最後由感說句話,
我想~ 人類未來世界 要靠 女人自我的覺醒, 男人和女人互補關係的昇華 才得再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哥(Lin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